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6, Vol. 34 ›› Issue (03): 228-234.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丹江库区脊椎动物化石和旧石器的发现与意义

黄学诗, 郑绍华, 李超荣, 张兆群, 郭建崴, 刘丽萍   

  • 出版日期:1996-09-15 发布日期:1996-09-15

DISCOVERY OF VERTEBRATE FOSSILS AND PALEOLITHIC ARTIFACTS IN DANJIANG SUBMER GING AREA AND ITS IMPLICATIONS

Huang Xueshi, Zheng Shaohua, Li Chaorong, Zhang Zhaoqun, Guo Jianwei, Liu LIPing   

  • Published:1996-09-15 Online:1996-09-15

摘要: 1994年在丹江库区发现的脊椎动物化石既有白垩纪的爬行动物,也有老第三纪、新第三纪和第四纪的哺乳动物,对研究白垩纪以来该地区动物区系及生态环境的演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发现的旧石器地点52处(共获石制品603件),分属旧石器时代早、中、晚三期。早期石器器型大,以锤击交互方式打片和锤击交互加工为主,第二步加工粗糙;中期石器趋向精细,手斧以砾石双面加工为其主要特点;晚期石器更加精细,第二步加工出现了压制技术。三个时期的石器工业既有各自的特点,又显示出明显的继承性,同时也显示出南北文化的过渡性。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