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3, Vol. 31 ›› Issue (03): 191-207.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大熊猫颅骨、下颌骨及牙齿特征在进化上的意义

黄万波   

  • 出版日期:1993-09-15 发布日期:1993-09-15

THE SKULL, MANDIBLE AND DENTITION OF GIANT PANDAS (AILUROPODA): MORPHOLOGICAL CHARACTERS AND THEIR EVOLUTIONARY IMPLICATIONS

Huang Wanpo   

  • Published:1993-09-15 Online:1993-09-15

摘要: 本文对大熊猫颅骨形态及牙齿结构进行了研究,认为大熊猫与始熊猫的裔征不同于熊科成员,应单列一大熊猫科(Ailuropodidae)。在大熊猫种系进化中,它们的形态与机能是统一的。不同种类的形态特征,又是在适应环境中逐渐产生的。根据这个认识,我们把大熊猫的进化历程可划分为始发期、成长期、鼎盛期和衰败期。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