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2, Vol. 30 ›› Issue (03): 233-241.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中更新世以来兽类地理分布的变化及其天文气候学的解释

徐钦琦   

  • 出版日期:1992-09-15 发布日期:1992-09-15

VARIATION IN GEOGRAPHIC DISTRIBUTION OF MAMMALS IN PLEISTOCENE: EXPLANATION WITH ASTROCLIMATOLOGY

Xu Qinqi   

  • Published:1992-09-15 Online:1992-09-15

摘要: 中更新世以来,兽类的地理分布曾发生过重大的变化,如西伯利亚的兽类曾三次大举西迁,入侵西欧。它们分别发生在氧同位素的第16、6、2-4阶段。如果考察过去73万年以来全球所获得的、北半球冬半年平均的太阳辐射量的变化,那么第16、6、2-4阶段乃是太阳辐射量比较低的时期。故中更新世以来兽类地理分布的变化是受气候变迁的制约的。而后者则是受天文因素的自然变化所控制的。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