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9, Vol. 37 ›› Issue (04): 249-256.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下一篇

盾皮鱼类下颌板在中国的首次报道

王念忠, 王俊卿   

  • 出版日期:1999-12-15 发布日期:1999-12-15

DISCOVERY OF PLACODERM INFEROGNATHAL FROM CHINA

WANG Nan-Zhong, WANG Jun-Qing   

  • Published:1999-12-15 Online:1999-12-15

摘要: 记述了产自云南省华宁县盘溪地区一打得组一新的节甲鱼类化石,似扁平华宁鱼(Huaningichthys omalodes gen. et sp. nov. )。化石为一完整的下颌板,这是我国首次记述的盾皮鱼类下颌骨化石。根据与下颌板一起产出的竹节石化石和地层对比,产出化石的地层时代为晚泥盆世早期(Frasnian)。该类鱼的生境为浅海深水的盆地相或开放海环境。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