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1, Vol. 29 ›› Issue (01): 21-.

• • 上一篇    下一篇

江苏泗洪下草湾中中新世脊椎动物群—8. Dorcatherium (Tragulidae, Artiodactyla)

邱占祥,顾玉珉   

  • 出版日期:1991-01-20 发布日期:2021-08-27

The Aragonian Vertebrate Fauna of Xiacaowan, Jiangsu——8. orcatherium (Tragulidae, Artiodactyla)

Qiu Zhan-Xiang, Gu Yu-Min   

  • Published:1991-01-20 Online:2021-08-27

摘要: 本文记述了江苏泅洪下草湾动物群中最常见的一种化石,羚解鹿(Dorcatherium)。材料包括六段破碎颌骨、若干肢骨和四百余颗单个牙齿。根据齿冠低、上颊齿齿带弱、下臼齿∑形结构清楚等特点,将它订为一新种:东方羚鼷鹿(Dorcatherium orientale sp. nov.)。其地质时代大约相当于欧洲的MN4。文中还讨论了鼷鹿科的分类问题,指出在牙齿构造上有三个类群:DorcatheriumDorcabune和现生鼷鹿。

关键词: 江苏泗洪, 中中新世, 鼷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