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当期目录

    1992年 第30卷 第04期    刊出日期:1992-12-15
    古脊椎动物学报
    内蒙古阿左旗乌兰塔塔尔地区中渐新世的林跳鼠科化石
    黄学诗
    1992, 30(04):  249-286. 
    摘要 ( )   PDF (2327KB) (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本文记述的乌兰塔塔尔地区林跳鼠科化石计有中亚副蹶鼠( Parasminthus asiae-entralis)、党河副蹶鼠(P. tangingoli)、小副蹶鼠( P. parvulus)、邱氏戈壁蹶鼠(Gobiosminthus qiui gen. et sp. nov.)、? 戈壁撅鼠未定种(Gobiosminshus sp.)和童氏沙漠蹶鼠(Shamosminthus tongi gen. et sp. nov.) 3属6种、对副蹶鼠属各种的种内变异和种间差异、我国早第三纪林跳鼠类的系统关系以及
    中国的脊棱齿象属(Stegolophodon)化石
    宗冠福
    1992, 30(04):  287-294. 
    摘要 ( )   PDF (1540KB) (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剑齿象属Stegodon起源于脊棱齿象属Stegolophodon,两者都是亚洲大陆晚新生代的特有动物,本文讨论两属中一些种的性质和分类位置问题,并记述了药铺脊棱齿象Stegolophodon officinalis的新材料。
    浙江金华全新世大熊猫——剑齿象动物群的发现及其意义
    马安成, 汤虎良
    1992, 30(04):  295-312. 
    摘要 ( )   PDF (1206KB) (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浙江金华双龙洞脊推动物群包括9目24科48种,其中哺乳类47种,爬行类1种。成员中除含有Ailuropoda melanoleuca baconi, Crocuta ultima, Stegodon orientalis, Megatapirus augstus和Sus sp. (cf. xiaozhu)等大熊猫—剑齿象动物群中的典型绝灭种之外,大部分都是现生种类。经14C绝对年代侧定,动物群的年代为7815士385aB.P,晚于江苏溧水神仙洞动物群,早于浙江余姚河姆渡、河南淅川下王岗和广西桂林甑皮岩等遗
    四川自贡肉食龙一新种
    高玉辉
    1992, 30(04):  313-324. 
    摘要 ( )   PDF (1507KB) (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
    和平永川龙(Yongchuanosaurus hepiangensis sp. nov.)为四川盆地发现的又一相当完整肉食龙新材料,本文对它进行了记述。
    我国最东部之第三纪哺乳动物在黑龙江省发现
    齐陶
    1992, 30(04):  325-326. 
    摘要 ( )   PDF (921KB) ( )  
    相关文章 | 计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