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新闻公告

    《古脊椎动物学报》变更文种启事
  • 《古脊椎动物学报》是国际同类期刊中历史最悠久的、也是我国乃至亚洲惟一专门登载古脊椎动物学及相关领域研究论文的学术刊物,登载内容涵盖与古脊椎动物学有关的所有领域,是国内外古脊椎动物学研究者必备的参考资料之一,在国际学术界影响较大,为我国的古脊椎动物学研究走向世界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1957年创刊以来,《古脊椎动物学报》在文种上几经更改:1957年创刊时为英文版季刊,刊名为Vertebrata PalAsiatica, 1959年创刊中文版的《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1961年两刊合并,以中文为主,附详细英文摘要,刊名沿用《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Vertebrata PalAsiatica), 1966年停刊,1973年复刊,1984年起刊名改为《古脊椎动物学报》(Vertebrata PalAsiatica), 文种为中文。

    随着时代发展,国内科学进步以及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国内外的交流也越来越频繁而深入。古生物学原本就是一门国际化的学科,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国际合作的历史悠久而广泛,《古脊椎动物学报》作为植根于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专业学术期刊,在这种环境下,对这种变化的感受更加强烈。

    为了适应这种新形势的变化,快速传播最新成果,为国内外古脊椎动物学研究者提供有效而专业的交流平台,经国家新闻出版署审批,中文学术期刊《古脊椎动物学报》文种变更为中英文,期刊的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由CN 11-1905/Q变更为CN 11-1715/Q,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由ISSN 1000-3118变更为ISSN 2096-9899。《期刊出版许可证》期刊名称登记为《古脊椎动物学报(中英文)》。其他登记事项不变。《古脊椎动物学报(中英文)》已于2021年1月正式出版。特此通告!

    感谢多年来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各位作者、读者及相关合作单位给予《古脊椎动物学报(中英文)》杂志的大力支持和厚爱!欢迎大家登录http://www.vertpala.ac.cn/踊跃投送稿件!

  • 发布日期: 2021-06-03  浏览: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