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3, Vol. 31 ›› Issue (04): 315-322.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某些盔甲类是否存在侧区?

刘玉海   

  • 出版日期:1993-12-15 发布日期:1993-12-15

DO THE LATERAL FIELDS EXIST IN SOME GALEASPIDS (JAWLESS FISHES)?

Liu Yuhai   

  • Published:1993-12-15 Online:1993-12-15

摘要: 本文分析了近来发现于盔甲类背甲中的一对像似孔状的构造,认为它们不可能洞穿背甲,而是背甲背面的一对凹陷区,并为小骨片所覆盖,从而与骨甲类的侧区同源,是无颌类中只有这两个类群所共有的性状。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