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2005, Vol. 43 ›› Issue (04): 272-282.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陕西蓝田灞河组的小羚羊(Dorcadoryx Teilhard et Trassaert,1938,Bovidae)

陈冠芳   

  • 出版日期:2005-12-15 发布日期:2005-12-15

DORCADORYX TEILHARD ET TRASSAERT, 1938 (BOVIDAE, ARTIODACTYLA)FROM THE BAHE FORMATION OF LANTIAN, SHAANXI PROVINCE, CHINA

CHEN GuanFang   

  • Published:2005-12-15 Online:2005-12-15

摘要: 描述了牛科小羚羊(Dorcadoryx Teilhard et Trassaert,1938)一新种:D. orientalis sp. nov.。材料发现于陕西蓝田Loc.6,晚中新世灞河组中部。它和属型种Dorcadoryx tiquetricornis的主要不同在于它的角心长,向上分散度大,角后窝深而狭长,眼眶向头骨两侧突出不明显,下颌骨水平支低而纤细,颊齿窄和前臼齿列相对长等。Dorcadoryx是中国北方和蒙古地区晚中新世至早上新世的特有类型之一。我国山西晚中新世的?Tragoreas(Bohl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