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2005, Vol. 43 ›› Issue (02): 151-164.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河南卢氏盆地的中兽化石

金 迅   

  • 出版日期:2005-06-15 发布日期:2005-06-15

MESONYCHIDS FROM LUSHI BASIN, HENAN PROVINCE, CHINA

Jin Xun   

  • Published:2005-06-15 Online:2005-06-15

摘要: 记述了河南卢氏盆地的中兽科化石材料,命名了强中兽属一新种———李氏强中兽(Harpagolestes leei sp. nov.)。该种P4 后附尖非常发育、向颊侧突出;M2 的原尖长,前端偏于舌侧、后端偏于颊侧,冠面轮廓近于长方形。报道了东方强中兽(Harpagolestes orientalis) 的第一件下颌标本,并对该种的特征进行了补充和修订。描述的一个厚中兽未定种(Pachyaena sp.)可能是该属已知最晚的代表。还鉴定出两件Mongolestes属的标本及一件属种未定的中兽科化石。

Abstract: Mesonychids from the Lushi Formation , Middle Eocene , Lushi Basin, Henan Province, China are described. They include at least four taxa: Harpagolestes orientali, Pachyaena sp., Mongolestes cf. M. alxaensis and a new species —Harpagolestes le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