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2005, Vol. 43 ›› Issue (01): 24-35.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对拟蹶鼠属(Sminthoides Schlosser) 的重新认识

李 强 邱铸鼎   

  • 出版日期:2005-03-15 发布日期:2005-03-15

RESTUDIES IN SMINTHOIDES SCHLOSSER, A FOSSIL GENUS OF THREE2TOED JERBOA FROM CHINA

Li Qiang, Qiu Zhuding   

  • Published:2005-03-15 Online:2005-03-15

摘要: 记述了对中国化石拟蹶鼠属Sminthoides Schlosser, 1924 的材料和现生三趾跳鼠属Dipus Zimmermann, 1780 标本的观察。牙齿的比较研究表明, Sminthoides 和Scirtodipus Savinov, 1970与Dipus 大小接近、形态构造相似,两者均为Dipus 的晚出异名, 建议予以废弃。同时修订了Dipus 的属征,确定了其化石的归属种。Dipus 属自晚中新世出现以来,其演化似乎相当稳定,地理分布也没有发生过明显的改变。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