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2003, Vol. 41 ›› Issue (03): 203-210.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陕西渭南西安犀的新材料

李 茜   

  • 出版日期:2003-09-15 发布日期:2003-09-15

NEW MATERIALS OF SIANODON FROM SHAANXI, CHINA

Li Qian   

  • Published:2003-09-15 Online:2003-09-15

摘要: 记述了产自陕西渭南县高湾沟牛寺庙白鹿原组中一新的两栖犀类———高湾沟西安犀(新种) (Sianodon gaowangouensis sp. nov. ) 。与已知的西安犀类头骨对比表明,新种与灞河西安犀(S . bahoensis) 最为接近。通过对已知两栖犀的前臼齿和臼齿列长度比较,认为两栖犀前臼齿和臼齿的变化趋势是较复杂的,非单一方向。根据白鹿原组中产出的几种哺乳动物与其他相关地层中的动物的对比,认为白鹿原组的时代可能为中始新世。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