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2003, Vol. 41 ›› Issue (02): 147-156.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疆的肯氏兽类新材料及短吻副肯氏兽的再研究

刘 俊, 李锦玲   

  • 出版日期:2003-06-15 发布日期:2003-06-15

A NEW MATERIAL OF KANNEMEYERID FROM XINJIANG AND THE RESTUDY OF PARAKANN EMEYERIA BREVIROSTRIS

LIU Jun, LI JinLing   

  • Published:2003-06-15 Online:2003-06-15

摘要: 记述了新疆吐鲁番中三叠统克拉玛依组肯氏兽类一新材料,它与短吻副肯氏兽(Parakannemeyeria brevirostris) 正模特征相似,确定二者为同种。将中国已知的中国肯氏兽及副肯氏兽属的所有种进行支序分析,发现短吻副肯氏兽与中国肯氏兽及副肯氏兽属的其他种构成姊妹群。在与肯氏兽类其他相关属比较的基础上,建议以短吻种为基础建立一新属:西域肯氏兽(Xiyukannemeyeria) 。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