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2002, Vol. 40 ›› Issue (04): 267-275.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疆水龙兽新材料兼论陆相二叠—三叠系界线

刘 俊,  李锦玲,  程政武   

  • 出版日期:2002-12-15 发布日期:2002-12-15

THE LYSTROSAURUS FOSSILS FROM XINJIANG AND THEIR BEARING ON THE TERRESTRIAL PERMIAN2TRIASSIC BOUNDARY

LIU Jun, LI Jin-Ling, CHENG Zheng-Wu   

  • Published:2002-12-15 Online:2002-12-15

摘要: 记述了新疆锅底坑组的两件水龙兽标本,其中产自吉木萨尔县的一件层位最低,被鉴定为杨氏水龙兽相似种(Lystrosaurus cf . L . youngi) 。在支序分析的基础上对比了中国与南非的水龙兽,认为两地的水龙兽大多数分别构成单系类群。总结了中国新疆水龙兽在锅底坑组和韭菜园组下部出现的层位,并讨论了以水龙兽来确定陆相二叠- 三叠系界线。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