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2002, Vol. 40 ›› Issue (03): 241-244.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湖北三叠纪海生爬行动物的层位及时代

李锦玲,  刘 俊,  李 淳,  黄照先   

  • 出版日期:2002-09-15 发布日期:2002-09-15

THE HORIZON AND AGE OF THE MARINE REPTILES FROM HUBEI PROVINCE, CHINA

LI Jin-Ling, LIU Jun, LI Chun, HUANG Zao-Xian   

  • Published:2002-09-15 Online:2002-09-15

摘要: 通过对化石点的实地调查证实,湖北南漳、远安发现的海生爬行类除孙氏南漳龙(大冶组顶部或嘉陵江组底部) 外都产自嘉陵江组,它们的时代同为早三叠世奥伦尼克期。由孙氏南漳龙、南漳湖北鳄、湖北汉江蜥和远安贵州龙形成的这一海生爬行动物组合,是上扬子地区层位最低的,生存时代早于其他海生爬行动物组合。与产自欧洲的肿肋龙类有密切亲缘关系的贵州龙和汉江蜥,是该科最早的代表,也是鳍龙类最早的代表之一,为探讨鳍龙类和肿肋龙类的起源及传播提供了新的证据。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