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2002, Vol. 40 ›› Issue (01): 1-8.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下一篇

宁夏中卫纳缪尔期古鳕类化石一新属

卢立伍   

  • 出版日期:2002-03-15 发布日期:2002-03-15

A NEW NAMURIAN PALAEOMSCON) FISH FROM ZHONGWEI, NINGXIA

LU Li-Wu   

  • Published:2002-03-15 Online:2002-03-15

摘要: 记述了产于宁夏中卫县石炭纪纳缪尔期地层的古鳕类化石一新属新种—潘氏黄河鳕(Huanghelepis pani gen. et sp. nov.)。新属种的个体中等大小,体形狭长,头长约为体长的1/6左右。颌悬挂很倾斜,具有长而窄的梯形鳃盖骨、相对较大的下鳃盖骨。全身覆鳞,体侧各有一列高度远大于宽度的长方形侧线鳞。这是在中国石炭纪地层中古鳕类化石的首次描述。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