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2001, Vol. 39 ›› Issue (04): 291-296.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记广西田东却林缅甸先炭兽的新材料

李 茜,  陈耿娇   

  • 出版日期:2001-12-15 发布日期:2001-12-15

NEW MATERIAL OF AN THRACO KER YX B RIMANICUS FROM GUANGXI, CHINA

LI Qian, CHEN Geng-Jiao   

  • Published:2001-12-15 Online:2001-12-15

摘要: 记述了产自广西田东县却林那读组中一残破的缅甸先炭兽( Anthracokeryx birmanicus)头骨。通过对化石的描述,对该种特征进行了补充和分析,并认为其终生生长的上犬齿可能是用来作为争夺领域和配偶的武器。终生生长的上犬齿的发现,证明炭兽类具有性双形。将那读动物群和缅甸邦唐动物群进行对比,认为那读组的时代很可能有一部分属于中始新世。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