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2000, Vol. 38 ›› Issue (04): 287-302.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甘肃兰州盆地中中新世泉头沟动物群的食虫类、跳鼠类和兔形类

邱铸鼎   

  • 出版日期:2000-12-15 发布日期:2000-12-15

INSECTIVORE, DIPODOIDEAN AND LAGOMORPH FROM THE MIDDLE MIOCENE QUANTOUGOU FAUNA OF LANZHOU, GANSU

QIU Zhu-Ding   

  • Published:2000-12-15 Online:2000-12-15

摘要: 记述了甘肃兰州永登下街泉头沟发现的5种小哺乳动物化石,其中包括3个首次在这一经典地点发现的种。化石组合的分析表明,泉头沟动物群的时代与内蒙古中中新世通古尔动物群接近,并有一个与通古尔动物群相似、指示温带干旱、半干旱丛林—草原的古环境。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