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2000, Vol. 38 ›› Issue (01): 1-9.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下一篇

关于南雄盆地K/ T界线问题的讨论——与D. A.拉塞尔,D.E.拉塞尔,A. R.斯威特商榷

叶捷   

  • 出版日期:2000-03-15 发布日期:2000-03-15

DISCUSSION ON THE PROBLEMS OF K/T BOUNDARY IN THE NANXIONG BASIN

YE Jie   

  • Published:2000-03-15 Online:2000-03-15

摘要: 陆相山间盆地的沉积过程远比某些海相的沉积过程复杂。评述了当今流行的利用沉积速率来检验、甚至推断陆相磁性地层极性时序列方法的可靠性。南雄盆地地层及哺乳动物化石的分布研究表明,前人所定K/T界线上下地层连续,并不象一些学者认为的在上湖组底部缺失了数百万年的沉积。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