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9, Vol. 37 ›› Issue (04): 309-325.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陕西洛南龙牙洞动物群的特点、时代及环境

薛祥煦, 李传令, 邓涛, 陈民权, 张学锋   

  • 出版日期:1999-12-15 发布日期:1999-12-15

THE CHARACTERS, GEOLOGICAL AGE AND THE ECOLOGICAL ENVIRONMENT OF LONGYADONG CAVE FAUNA, LUONAN, SHAANXI

XUE Xiang-Xu, Ll Chuan-Ling, DENG Tao, CHEN Min-Quan, ZHANG Xue-Feng   

  • Published:1999-12-15 Online:1999-12-15

摘要: 从陕西洛南龙牙洞中采得哺乳动物化石30多个属种,与之共存的有洛南直立人及其石制品。该动物群中同时具有古北区和东洋区的动物,为华北—华南动物地理区系间的一个过渡性动物群,时代为早更新世晚期,可与公王岭动物群对比。动物群的性质反映了当时洛南地区乃至秦岭东段为一温暖、湿润的森林草原环境,部分属种可能主要因为不适应急剧变化的气候而绝灭。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