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9, Vol. 37 ›› Issue (04): 300-308.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新疆准噶尔盆地北缘晚渐新世一刺猬岩骨形态研究

孟津, 叶捷, 吴文裕, 毕顺东   

  • 出版日期:1999-12-15 发布日期:1999-12-15

THE PETROSAL MORPHOLOGY OF A LATE OLIGOCENE ERINACEID FROM NORTH JUNGGAR BASIN

MENG Jin, YE Jie, WU Wen-Yu, Bl Shun-Dong   

  • Published:1999-12-15 Online:1999-12-15

摘要: 详细描述了采自新疆准噶尔盆地北缘铁尔斯哈巴合陡坎晚渐新世一刺猬的耳区岩骨结构。晚渐新世地层为该地区的新发现,描述的刺猬岩骨有以下特征:岬内侧面具岩骨前鼓突,腹面具岬动脉与镫骨动脉留下的沟痕,岩骨后鼓突发育并掩盖蜗窗,弓形小窝深大,乳状小突发育。岩骨的某些特殊特征可以用来鉴定某些哺乳动物类群,因此具有系统分类及生物地层意义。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