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9, Vol. 37 ›› Issue (04): 278-284.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辽宁黑山恐龙蛋—长形蛋类新分子的发现及其意义

赵宏, 赵资奎   

  • 出版日期:1999-12-15 发布日期:1999-12-15

A NEW FORM OF ELONGATOOLITHID DINOSAUR EGGS FROM THE LOWER CRETACEOUS SHAHAI FORMATION OF HEISHAN, LIAONING PROVINCE

ZHAO Hong, ZHAO Zi-Kui   

  • Published:1999-12-15 Online:1999-12-15

摘要: 辽宁西部黑山县下白垩统发现我国最早的恐龙蛋壳化石,属长形蛋类,取名常氏黑山蛋(新属新种)(Heishanoolithus changii oogen. et oosp. nov. )。该新属种蛋壳表面具密集的细瘤状纹饰,局部相邻的两个或数个细瘤联结成链条状细脊,锥体层极薄,锥体层与柱状层之比约为1:7。根据埋藏情况来看,产蛋恐龙生活在湿热、植被茂盛的河湖沼泽附近的生态环境。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