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9, Vol. 37 ›› Issue (02): 120-139.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内蒙古中部中新世小哺乳动物群及其时代顺序

邱铸鼎, 王晓鸣   

  • 出版日期:1999-06-15 发布日期:1999-06-15

SMALL MAMMAL FAUNAS AND THEIR AGES IN MIOCENE OF CENTRAL NEI MONGOL (INNER MONGOLIA)

QIU Zhu-Ding, WANG Xiao-Ming   

  • Published:1999-06-15 Online:1999-06-15

摘要: 报道了内蒙古中部地区几个中新世小哺乳动物化石地点—嘎顺音阿得格、阿木乌苏、查干诺尔、沙拉等的新发现。探索了这些动物群体之间以及它们与经典的中中新世通古尔动物群和最晚中新世二登图动物群之间的关系。初步研究表明,嘎顺音阿得格动物群的时代更可能为早中新世,过去认为有属于晚渐新世的可能性不大。动物群的组成分析说明,中新世时内蒙古中部的生态环境具有浓厚的现代古北区的色彩。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