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9, Vol. 37 ›› Issue (01): 40-47.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争胜鼠(Zelomys)的门齿釉质结构和分类位置

王伴月, 欧阳涟   

  • 出版日期:1999-03-15 发布日期:1999-03-15

INCISOR ENANTL NNCROSTRUCTURE AND PHYLOGENETIC POSITION OF ZELOMYS

WANG Ban-Yue, OUYANG Lian   

  • Published:1999-03-15 Online:1999-03-15

摘要: 争胜鼠的上门齿釉质结构分为两层。内层施氏明暗带界线清楚,呈横向延伸,带宽不规则,主要为1个釉柱宽。釉柱间质很发育,围绕釉柱,其微晶方向与釉柱平行,属单系。争胜鼠与始鼠科共有单系门齿微细结构,而与先松鼠科共有始啮型头骨的特征,因前者为较进特征而后者为近祖的原始特征,故争胜鼠与始鼠科有较近的系统关系。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