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6, Vol. 34 ›› Issue (02): 156-162.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陕西蓝田锡水洞啮齿动物群的性质与时代

李传令,薛祥煦   

  • 出版日期:1996-06-15 发布日期:1996-06-15

BIOGEOGRAPHY AND THE AGE OF THE FOSSIL RODENT FAUNA FROM XISHUIDONG LANTIAN, SHAANXI

Li Chuanling, Xue Xiangxu   

  • Published:1996-06-15 Online:1996-06-15

摘要: 锡水洞啮齿动物化石共6科19属25种。其中大部分为东洋界种类,因此具有强烈的南方色彩;喜湿热的现生啮齿类占绝对优势,它反映了一个气候相对湿热的时期,表明锡水洞遗址当时具有亚热带森林环境。该啮齿动物群的时代为中更新世;它既可与南方歌乐山期各动物群直接对比,又可与北方周口店第一地点动物群对比,因此在研究南北动物群对比上具有重要意义;它的时代比公王岭动物群的晚,比陈家窝动物群的可能也稍晚。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