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4, Vol. 32 ›› Issue (03): 166-180.

• 古脊椎动物学报 • 上一篇    下一篇

西蜀鳄( Hsisosuchus)的系统发育关系

吴肖春, 李锦玲, 李宣民   

  • 出版日期:1994-09-15 发布日期:1994-09-15

PHYLOGENETIC RELATIONSHIP OF HSISOSUCHUS

Wu Xiaochun, Li Jinling, Li Xuanmin   

  • Published:1994-09-15 Online:1994-09-15

摘要: 本文简介了分支系统学意义上的鳄型动物(Crocodylomorpha Walker. 1970)的组成。首次应用分支系统学方法讨论了重庆西蜀鳄的系统发育关系。本文的结论否定了西蜀鳄和西贝鳄类系统关系相近的论点,并认为前者比后者要原始得多,它是Mesoeucrocodylia中最原始的代表之一。

Abstract: Summary can be seen i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