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1, Vol. 29 ›› Issue (02): 108-.

• • 上一篇    下一篇

蜀龙头骨及脑颅的解剖

郑钟   

  • 出版日期:1991-04-19 发布日期:2021-08-30

Morphology of the Braincase of Shunosaurus

Zheng Zhong   

  • Published:1991-04-19 Online:2021-08-30

摘要: 本文对蜥脚类蜀龙(Shunosaurus)的脑颅分别从其头骨特征、脑垂体、耳区、视觉系统、脑神经等诸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剖研究,结果表明Shunosaurs内颈动脉不分叉;基蝶骨突强烈收缩;外淋巴囊出现在中耳及IX,  X,  XI孔与颈静脉孔内分外合等现象十分独特。因此,Shunosaurus应视为一种特化的原始蜥脚类。


Abstract: Sauropod; Brain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