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1, Vol. 29 ›› Issue (01): 55-.

• • 上一篇    下一篇

河南新安金丝猴颅骨化石

顾玉珉 胡长康   

  • 出版日期:1991-01-20 发布日期:2021-08-27

A Fossil Cranium of Rhinopithecus  Found in Xinan, Henan Province

Gu Yu-Min, Hu Chang-Kang   

  • Published:1991-01-20 Online:2021-08-27

摘要: 本文记述了出自河南省新安县游沟村八陡山的一个基本完整的猴类颅骨化石。该颅骨骨缝已全部愈合,牙齿磨耗也重,接近老年个体。新安标本眶间部宽,面部凹陷,表现了明显的金丝猴(Rhinopithecus roxellanae)的特征。 像新安这样完整的金丝猴颅骨,除四川万县盐井沟的一个未成年颅骨(R.roxellanae tingianus)外,在我国中原地区尚属首次发现。


关键词: 河南新安 中更新世 金丝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