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古脊椎动物学报》官方网站,今天是 分享到:

古脊椎动物学报 ›› 1990, Vol. 28 ›› Issue (04): 245-.

• •    下一篇

山西榆社狐化石一新种

邱占样 理•戴福德   

  • 出版日期:1990-10-11 发布日期:2022-10-13

A Pliocene speies of Vulpes from Yushe, Shanxi

Qiu Zhan-Xiang, R. H. Tedford   

  • Published:1990-10-11 Online:2022-10-13

摘要: 本文记述了产自山西榆社上新世地层(麻则沟组下部)的狐化石一新种:Vulpes beihaiensis。新种与沙狐最为接近,但以颅部窄、单一的顶嵴较长、门、犬齿更细弱、前臼齿后稜上的附尖较发育、P4有较明显的前附尖的残迹等而区别与沙狐。这是欧亚大陆目前所知时代最早、构造最原始的一种狐。

关键词: 山西榆社 上新世 狐